习近平会见韩国国防部长官金宽镇
2011-07-14 19:22

  2011年7月14日下午,国家副主席、中央军委副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在华访问的韩国国防部长官金宽镇。

  习近平说,中韩建交19年来,两国关系发展迅速,双方在政治、经贸、文化、军事等各个领域里的交流与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新的历史时期,中韩双方应继续努力,不断拓展和充实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内涵,增进相互理解和战略互信,本着互利双赢、共同发展的精神,着眼于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着眼于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深化务实交流合作,妥善处理敏感问题,实现双边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推动两国两军关系再上新台阶。

  习近平表示,半岛的和平与稳定对地区安全的影响重大,希望有关各方以和平稳定大局为重,克服困难,保持对话接触,通过协商解决各自关切,引导形势逐步朝好的方向发展。

  金宽镇说,韩中两国友好交往的历史悠久,两国建交以来,双边关系发展迅速。实践证明,良好的韩中关系符合双方的共同利益。韩方感谢中方在朝鲜半岛问题上发挥的建设性作用,愿意与中方加强在各个领域的交流,促进两国共同发展,努力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

  副总参谋长马晓天空军上将、外交部副部长张志军和韩国驻华大使李揆亨等参加了会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