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美军参联会主席马伦
2011-07-11 20:29

  

  2011年7月11日下午,中国国家副主席、中央军委副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美军参联会主席马伦一行。

  习近平指出,中美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中美关系的重要性,已超出了双边范畴,越来越具有战略意义和全球影响。今年年初,胡锦涛主席成功访美,取得重大成果。两国元首确立的关于共同致力于建设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合作伙伴关系,对我们两国乃至于整个世界都具有重要意义。中美双方应共同努力,认真落实中美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牢牢把握两国关系发展的正确方向,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妥善处理分歧和敏感问题,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地向前发展。

  习近平强调,两军关系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一个健康稳定的两军关系,对建设中美合作伙伴关系具有重要意义。近期两军关系稳步发展、持续改善,这符合两国元首关于发展两军关系的重要共识,也有利于中美两军加强合作、共同应对国际地区安全形势的新挑战。希望两国防务部门和军队继续加强交往,增进了解,扩大共识,深化互信,积极落实双方达成的一系列重要共识,努力排除影响两军关系发展的障碍,共同建设相互尊重、合作互惠的军事关系。

  马伦感谢习近平副主席的会见。他说,美中是世界上两个重要的国家,美中关系在当今世界的重要性与日俱增,美方高度重视两国关系,愿在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的基础上不断推动两国关系发展。

  马伦感谢中方对此访所做的安排,表示将与中方一道努力,积极落实两国元首就发展两军关系达成的共识,加强对话与交流,不断增进相互信任,深化两军各领域的合作。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陈炳德等会见时在座。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