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菲律宾外长
2011-07-08 19:21

 

  2011年7月8日,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访的菲律宾外长德尔罗萨里奥。

  习近平表示,中菲友谊源远流长。建交36年来,两国在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成效显著,人员交往日益频繁。事实证明,中菲两国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广阔的合作空间,加强友好合作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和长远利益。

  习近平阐述了中国的外交方针政策,强调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表示中菲同属亚洲发展中国家,中国政府重视发展同菲律宾的关系,愿根据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进一步促进中菲各领域务实合作。中方愿继续本着“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方针同菲方一道,共同推动中菲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

  德尔罗萨里奥对有机会访问伟大的中国感到非常高兴,高度评价菲中传统友谊和良好的伙伴关系,表示菲律宾政府重视对华关系,愿同中方加强高层交往,促进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菲中战略性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