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韩国客人
2011-07-05 10:41

  2011年7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韩国民主党党首、国会议员孙鹤圭一行。

  习近平说,当前中韩关系势头良好。双方高层互访频繁,务实合作深化,人文交流活跃,在国际事务中保持沟通和协调。中方高度重视巩固和发展中韩关系,愿同韩方共同努力,加强战略沟通和互信,加快自贸区建设协商进程,扩大人员往来特别是青少年交流,进一步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配合,共同维护半岛及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习近平指出,政党交往是中韩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方愿与包括民主党在内的韩各政党保持并加强交流合作关系,为不断深化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内涵、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作出贡献。

  孙鹤圭首先对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表示诚挚的祝贺,高度赞赏中国共产党为中国实现包容性增长作出的卓越贡献,希望通过党际渠道加强与中国共产党在民生、社会发展等领域的交流。孙鹤圭说,两国建交以来,双方交往密切,韩中合作已成为东北亚地区合作的典范,愿与中方共同努力,为重启南北对话、六方会谈,促进半岛无核化和地区安全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中联部副部长艾平等参加了会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