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委内瑞拉大使李宝荣出席“多极世界中的中国”研讨会并发表讲话
2020-12-18 01:57

  2020年12月18日,驻委内瑞拉大使李宝荣应邀出席委塞缪尔·罗宾逊研究院举办的“多极世界中的中国”研讨会并发表题为《坚定支持多极世界 共创人类美好未来》讲话。委外长阿雷亚萨、亚大事务副外长莫利纳、北美事务副外长隆及塞缪尔·罗宾逊研究院研究员罗德里格斯出席活动。罗和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徐世澄分别发表讲话和视频讲话。

  李大使在讲话中表示,中国始终坚信并捍卫世界向多极化发展,一个健康稳定的世界不能由一个或几个国家来主宰。我们推动多极化进程,不是要重演历史上列强争霸的旧剧,而是推动国际关系民主化,促进世界各种力量在平等互利基础上,加强协调对话,不搞对抗,共同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

  李大使指出,2020年是十分艰难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各国人民生命健康受到威胁,世界经济陷入深度衰退,国际格局加速演变。然而,单边主义和霸权主义破坏国际合作,影响世界经济复苏,侵蚀现行国际秩序,为世界多极化进程带来严峻困难和挑战。近期,习近平主席在出席联合国、金砖国家、亚太经合组织、二十国集团峰会等重大多边活动时,重申中国坚定支持构建多极化世界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并为后疫情时代世界发展提出中国方案和中国倡议。面对国际社会的共同挑战,中国将继续坚定捍卫多边主义,维护世界和平稳定,积极参与国际抗疫合作,持续推动开放共赢,促进全球可持续发展。

  李大使强调,中委是全面战略伙伴和多极化世界的坚定捍卫者。中方在委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委事务必须也只能由委人民自己选择和决定,反对外部势力以任何形式干涉委内政,反对对委肆意挥舞封锁制裁大棒,对委人民造成严重困难。中方支持委依照宪法举行全代会选举,相信这将有利于委国家和平稳定与经济社会发展。中方愿同委方一道,积极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中委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携手共建多极化世界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创人类美好未来。

  塞缪尔·罗宾逊研究院通过社交网络对活动进行全程视频和文字直播。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