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委内瑞拉大使李宝荣出席中国政府向委政府提供首批民生物资交接仪式
2019-03-30 23:16

  2019年3月29日,中国政府向委内瑞拉政府提供的首批民生物资运抵加拉加斯“西蒙·玻利瓦尔”国际机场。中国驻委大使李宝荣、委部长会议经济事务副主席兼工业和生产部长艾萨米主持物资交接仪式并致辞,委卫生部长阿尔瓦拉多和我馆政务参赞邢文聚、经商参赞刘大江等出席。

  李大使表示,中委是真诚互信的好朋友、合作共赢的好伙伴。医药卫生领域合作是两国务实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天,一批凝结中国政府和人民美好情谊的药品和医疗用品远跨重洋抵委,将为委社会民生事业发展和人民福祉作出贡献。

  李大使强调,中委两国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中委合作真诚、务实,惠及民生,造福民众。作为委全面战略伙伴和友好国家,中方相信委人民有能力实现自身和平稳定发展,将继续发挥建设性作用,在力所能及范围内继续向委提供支持和帮助。

  李大使最后表示,今年是中委建交45周年。45年来中委友谊合作根深叶茂,硕果累累。相信双方将携手奋进,共同推动中委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艾萨米代表马杜罗总统、委政府和人民感谢习近平主席、中国政府和人民向委提供民生物资。艾萨米说,委中关系长期友好,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习近平主席2014年访委时曾说过,中委友谊像奥里诺科河一样绵延不绝、生生不息。今天,来自中国的药品凝聚着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委的深厚情谊,不仅将有力改善委医药条件,增进委人民福祉,而且充分体现中方支持委为维护国家主权、独立和稳定所作努力。在中国等友好国家帮助下,委有信心实现国家和平稳定和经济民生发展。

  委内瑞拉国家电视台全程直播了交接仪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