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委内瑞拉使馆举行国庆72周年视频庆祝活动暨与委主流媒体负责人座谈会
2021-09-30 12:03

  2021年9月30日,驻委内瑞拉使馆举行国庆72周年视频庆祝活动暨与委主流媒体负责人座谈会。委部长理事会副主席兼新闻通讯部长、国家电视台台长亚涅斯,南方电视台台长比列加斯,《4F报》社长比亚波尔,以及全代会电视台、全球视野电视台、《最新消息报》、《宇宙报》、《奥里诺科邮报》等主流媒体代表和央媒驻委记者等出席。

  亚涅斯副主席发表讲话,代表委政府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亚说,新中国的诞生对世界历史格局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毛泽东主席带领中国人民推翻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产主义“三座大山”,建立新中国,取得民族解放和国家独立斗争的伟大胜利。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和全体中国人民的接续奋斗下,中国取得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经验对世界其他各国开辟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有重要借鉴意义。亚强调,中国是委值得信赖的朋友。委将坚定同中方站在一起,反对美西方肆意侵略、干涉他国内政的卑劣行径,坚定捍卫各国人民自由选择发展道路的权利,为推动建立更加公平合理的国际新秩序、促进全人类的共同发展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南方电视台台长比列加斯和《4F报》社长比亚波尔先后致辞,热烈祝贺新中国成立72周年,盛赞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及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促进全球发展繁荣发挥重要作用,纷纷表示愿进一步加强同中方交流合作,为推动双方民心相通和友好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李大使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取得的辉煌成就。李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中国政府和人民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赢得抗疫斗争和脱贫攻坚的决定性胜利,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目标,朝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征程大踏步迈进。与此同时,中国同国际社会积极开展抗疫合作,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倡议,为推动世界经济稳定复苏,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重要贡献。

  李大使积极评价中委关系发展并表示,中委是相互信任的好朋友、合作共赢的好伙伴。中方始终坚定支持委政府和人民为维护国家主权、政治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努力,坚定支持委事务由委人民自主和平解决,反对任何外部势力以任何手段干涉委内政,反对一切形式对委非法封锁和单边制裁。李还就新冠病毒溯源、涉疆、人权、气候变化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等阐明中方立场。

  座谈会气氛友好热烈,来宾纷纷祝贺新中国成立72周年,盛赞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期待中委关系不断向前发展,更好造福两国人民。委国家电视台、《最新消息报》等主流媒体均予积极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