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委内瑞拉使馆青年读书会举行“两论”学习活动
2017-10-16 07:24

  2017年10月13日,驻委内瑞拉使馆青年读书会举行“两论”学习活动,组织全体使馆青年同志学习领会《实践论》、《矛盾论》和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更好指导开展对委外交工作。赵本堂大使、邢文聚参赞应邀出席活动并同青年干部进行互动。

  青年同志回顾了“两论”的著述历史,表示“两论”最具核心意义的内容是知行统一论和对立统一法则,对如何客观认识世界和中国国情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大家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学好用好“两论”提高工作水平及客观、全面看待委国情和中委关系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总结。邢文聚参赞从更高层次总结了理论与实践的关系。

  赵大使表示,此次“两论”学习活动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进一步提升了大家学习“两论”的认识和理解,体现出大家积极学习和深入思考,结合工作和生活实际学习“两论”。“两论”是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重要世界观和方法论,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践相结合的产物,也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一项重要内容。希望各位青年同志通过学习不断提高认识问题和格局和角度,掌握唯物辩证地看待和解决问题的方法,将“两论”的哲学精神内化到日常的工作生活中去,努力做一个准确、优秀、幸福的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