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4日当地要闻:关于制宪大会、续报反对派召集咨询公投事
2017-07-14 12:42

  关于制宪大会。13日,马杜罗总统指出,制宪大会将决定国家未来是战争还是和平,表示希望建立一个“平等、公正、共同努力、共享、繁荣”的委内瑞拉。副总统艾萨米强调,政府将启动“共和国计划”在各投票站设置军事安全区,冲击投票站点的行为将视为军事犯罪,处以5到10年有期徒刑。同时,艾指责总检察长迪亚斯是“叛徒”。总审计长加林多表示,政府系因“所有对话手段穷尽”而召开制宪大会,大会不会抹杀1999年宪法。制宪代表候选人、前外长罗德里格斯表示,制宪大会将建立一个公正的国家,把各社会使命计划宪法化,是“委内瑞拉胜利与和平的唯一保障”。

  全国选举委员会(CNE)制宪代表选举不参选选民登记将于14日结束。

  续报反对派召集咨询公投事。13日,反对派宣布墨西哥、哥斯达黎加、哥伦比亚、玻利维亚四国前总统将于15日抵委,担任咨询公投国际观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