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姜建初访问委内瑞拉
2016-03-22 00:53

  3月21日,应委内瑞拉总检察长奥尔特加邀请,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姜建初率团访问委内瑞拉。

  姜副检察长与奥尔特加总检察长举行了会谈,参观了委基层检察院和鉴定技术中心,双方就加强两国检察机关和司法领域的交流合作深入交换意见。委部长理事会副主席兼外交部长罗德里格斯礼节性会见了代表团一行。驻委大使赵本堂出席了有关活动。

  奥尔特加总检察长热烈欢迎姜副检察长到访并请转达对曹建明检察长的问候。奥愉快回忆访华经历,称赞中国发展成就和司法领域完善的制度建设,表示委中检察领域合作是双边关系重要组成部分,委方高度重视两国关系,愿同中方一道努力,加强双方在司法领域以及共同打击腐败、跨国犯罪、贩毒及走私等方面的合作。

  罗德里格斯外长表示,中国是委长期信赖的重要合作伙伴,近年来委中关系取得全面快速发展,委方重视同中方加强司法领域合作与交流,愿推动双方司法合作向更高水平发展,进一步深化中委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姜副检察长感谢委方的盛情邀请和隆重接待,向奥转达了曹建明检察长的问候,介绍了中国检察机关职能以及在全面依法治国框架下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的举措和进展,表示中方从战略高度看待两国关系,愿同委方进一步加强司法合作,增进两国检察机关的配合,形成打击犯罪合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法治环境,切实履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职责使命,为两国关系发展提供更大助力和保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