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委内瑞拉高级混合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在委内瑞拉加拉加斯举行
2014-08-07 21:54

  

       中国-委内瑞拉高级混合委员会(简称中委高委会)第十三次会议7月19日-21日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举行,中委两国有关部门和企业的负责人约300人参加会议。在21日举行的会议闭幕式上,中委高委会中方主席、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徐绍史与中委高委会委方主席、委内瑞拉计划发展部长梅嫩德斯汇报了会议取得的成果,正在委内瑞拉进行国事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作重要讲话。

  习近平主席指出,2001年中委高委会和中委共同发展的战略伙伴关系同年诞生。作为中委两国政府间重要的合作机制,高委会参与和见证了中委关系蓬勃发展的全进程。10多年来中委高委会机制不断发展完善,两国有关部门以指方向、明重点、抓落实、谋开拓为宗旨,对两国合作进行顶层设计和统筹协调,先后签署了200多项各类合作协议,涉及政治、金融、能矿、经贸、农业、科技、工业、文化、社会事务,几乎涵盖了中委合作的全部领域,可以说中委合作成绩辉煌,其中高委会功不可没。

  习近平主席希望中委高委会继续发挥领头羊作用,与时俱进,锐意进取,不断完善机制建设,加强规划指导,为扩大两国全方位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期间,两国有关单位签署了能源、金融、基础设施建设、矿业、农业、高技术、公务员培训等方面三十余项合作协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