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同新加坡总理李显龙通电话
2021-10-15 19:59

  2021年10月1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新加坡总理李显龙通电话。

  习近平指出,中新作为近邻和伙伴,政治上相知互信,合作中与时俱进,交往中互学互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双方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推动双边合作逆势前行,彰显了中新关系的活力和韧性。当前,中新两国经济社会发展和双边关系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双方应该以两国人民福祉和地区繁荣发展为重,共同解答好疫后发展这个新课题,继续交出让人民满意的答案。中方愿同新方保持高层交往和战略沟通,加强联防联控,稳妥有序恢复人员往来,深化疫苗、药物研发等领域合作,构筑数字经济、绿色可持续发展等合作新高地。欢迎新方深度参与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进程,推动两国合作不断提升质量和水平。

  习近平强调,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国际社会特别是发展中国家面临多重挑战。中新在维护多边主义、实现共同发展这一重大议题上理念相通、利益相系,中方愿同新方加强多边合作,携手构建全球发展共同体,推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如期生效,为地区乃至世界经济复苏注入动力。今年是中国和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中方愿同新加坡和其他东盟国家一道,推动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国-东盟合作共同体。

  李显龙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再次祝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他表示,国际形势发生了很大变化,但新中关系始终保持良好发展势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新中两国密切合作,相互支持,双边贸易逆势大幅增长,共建“一带一路”和陆海新通道建设成效显著。新方希望同中方保持人员往来,深挖潜力,拓展数字经济、绿色发展、绿色金融、气候变化等领域务实合作。新方愿同中方共同办好庆祝东盟中国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相关活动,推动东盟同中国关系取得更多实质成果,更好造福地区人民。新方欢迎并支持中国申请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这将有利于地区繁荣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