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委内瑞拉大使李宝荣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在委主流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驻委内瑞拉使馆
2021-11-15 17:00

2021年11月15日,委内瑞拉主流媒体《宇宙报》网络版刊登李宝荣大使关于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署名文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回顾百年奋斗历程,展望未来发展目标》。中文全文如下: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等重要文件,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革命斗争与经济建设的历史经验,展望了中国未来的发展目标,具有继往开来的历史性意义。

全会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四个历史阶段内的奋斗历程:

一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在毛泽东思想的指导下,带领中国人民开展武装斗争,通过艰苦卓绝、舍生忘死的英勇战斗,推翻了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和帝国主义“三座大山”的奴役与压迫,赢得了民族的解放、独立与尊严;

二是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通过党和全国人民筚路蓝缕的艰苦奋斗,中国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不断取得伟大成就,实现了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社会主义制度得以确立,并逐渐建立起完整的工业和国民经济体系;

三是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在邓小平理论的引导下,中国共产党将经济建设作为最优先任务,制定了分步骤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战略,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解放和发展生产力,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生活水平;

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时期,十三届四中全会之后,以江泽民主席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进一步完善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政治体制,形成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十六大以后,以胡锦涛主席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中不断探索,形成了科学发展观,促进了中国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的高速发展;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主席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坚持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深刻总结并充分运用党成立以来的历史经验,结合新实际,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在党的建设、社会经济、科学技术、政治制度、法制、环境保护等领域均取得了质变性的提升。至此,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2021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习近平主席庄严宣布中国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人民开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通过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全会总结出十条宝贵的历史经验: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这十条经验,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共同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必将助力中国的社会经济建设事业,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得到丰富和发展。

全会认为,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十分必要,意义重大,只有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才能弄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使中国用短短几十年时间完成了发达国家长达几百年的工业化历程,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这跟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是分不开的,全会告诫全体党员:“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树立正确历史观,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排除干扰、顶住风险、克服困难,朝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不断推进。

将于明年举行的二十大是中国共产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中国共产党将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攻坚克难、开拓奋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会还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认为在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在中央政治局强有力的统筹领导下,全体中国人民团结奋斗,不仅在短时间内遏制了疫情传播,还保持了国民经济的稳定增长,构建了内外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稳步推进经济、科技、改革开放、脱贫、民生、社会、国防、外交、法制建设、反腐倡廉、党建等各项事业发展,战胜了多种严重自然灾害,在全球疫情蔓延的形势下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就,堪称人类抗疫情、谋发展的奇迹。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在总结中国发展经验的同时,也为当前全球应对疫情危机和经济困境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中委是相互信任的好朋友、好伙伴。中方坚定支持委统社党和政府为维护国家主权独立、谋求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努力。中方愿同委方进一步加强治国理政和党际经验交流,推动中委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