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委内瑞拉国防武官刘玉来大校就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发表署名文章
2021-08-06 18:00

  日前,驻委内瑞拉国防武官刘玉来大校在委主流媒体《奥里诺科邮报》及委国防部官方网站发表了题为《人民军队94年忠诚于党,始终全心全意服务人民》的署名文章,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

  文章指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来始终肩负着将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革命实践相结合、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历史使命。94年前,在窃取了国民党革命果实的蒋介石反革命集团倒行逆施的严峻历史时刻,中国共产党做出了建立工农革命武装的正确决定,开启了武装革命新篇章。一路走来,人民军队在党的领导下不畏强敌、愈战愈勇,不仅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打败了日本侵略者和西方列强支持的国民党反动派,还在新中国刚成立百废待兴之时毅然迎接美国无理挑衅,开展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战争,迫使美及所谓“联合国军”签订停战协定。人民军队的常胜密码在于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对党忠诚并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人民解放军的这一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不仅确保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实现强军目标,而且帮助抵御前进道路上出现的消极腐败等问题挑战。

  当今世界远未和平,国际局势波谲云诡,霸权主义、强权政治依旧横行,尽管自已不断犯下屠杀包括本国土著人在内的广大受压迫种族等暴行,却动辙以人权为幌子对主权独立国家进行制裁、封锁或以武力相威胁,甚至搞暗杀、发动“颜色革命”。以美国为首的部分西方国家,仍借新疆、西藏、香港、台湾问题大肆干涉我国内政,煽动我周边国家挑衅我领土主权。特别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美等西方国家不仅未能团结一致抗击疫情,反而疯狂甩锅中国,企图利用世卫组织将新冠溯源调查政治化。对曾以不惩处战犯换取侵华日军通过活体试验取得的细菌战成果,并在朝鲜战争、越南战争中多次使用生化武器的美军来说,我们有充足理由要求正视世界人民彻查美德特里克堡实验基地的强烈呼声。身处变局之中,中国军队时刻枕戈待旦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时刻做好准备保卫来之不易的革命果实,坚决捍卫世界和平与稳定,任谁妄图再次来犯都将在我们的钢铁长城面前碰的“头破血流”。

  中委两国是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是主权国家间合作的典范。相互尊重对方的切身利益,坚决反对外来干涉和单边主义制裁,同其他独立主权国家一道共同捍卫《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我们高度赞扬委政府及军队在维护国家和地区和平稳定方面作出的努力。中委两军关系在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得到进一步深化。

  委军队、政府、外交使团、武官团、旅委华侨华人以及社会各界友人纷纷对我建军94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广大网友通过社交网络点赞转发,留言称赞中国人民解放军在维护国家利益、捍卫世界和平方面做出的巨大努力,并祝愿中国人民解放军取得更大成就,祝愿中委友谊长青。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