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委内瑞拉使馆将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系列文化活动
2021-06-24 16:5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国驻委内瑞拉使馆和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委内瑞拉VTV国家电视台和ASA基金会联合举办“中国文化艺术季”活动。主要安排如下:

  1、大型杂技剧《小桥流水人家》,江苏省杂技团表演。

  《小桥·流水·人家》是江苏省杂技团精心打造的中国首部杂技与古典文学诗词歌赋相融合的剧目,是一部策应“一带一路”倡议的全新杂技综合舞台艺术作品。剧目取材于郑和下西洋这一历史事件,通过运河船工刘水与采莲女小乔这对恋人的相遇、相识、相爱、离别、坚守与重逢,将打通海上丝绸之路的艰辛展现得淋漓尽致,让人在赏杂技、品爱情的过程中体悟民族化与国际化的交融契合,极具江南风情和中国气派。

  播出时间:7月1日Zurda Konducta节目结束后(约23:00)(星期四)由委内瑞拉VTV国家电视台播出。

  2、舞剧《一把酸枣》。由张继钢执导、山西艺术职业学院华晋舞剧团出演。

  《一把酸枣》是中国舞剧史上第一部反映晋商文化、演绎晋商爱情生活的舞剧。2007年获“文华奖”,赴多国和地区巡演。

  播出时间:7月2日Zurda Konducta节目结束后(约23:00)(星期五)由委内瑞拉VTV国家电视台播出。

  3、 大型线上多媒体交响乐《良渚》,由浙江交响乐团演出。

  良渚文化是一支分布在长江下游的古文化。良渚城考古遗址是历史文化的继承者,是中华民族的精神标志之一,是人类文明的瑰宝。交响曲《良渚》的旋律讲述了一个5000多年前的故事。

  播出时间:7月3日La Hojilla节目结束后(约23:00)(星期六)由委内瑞拉VTV国家电视台播出。

  4、线上艺术展《共生乐园-莎莉VR作品展》。

  作者黄莎莉为巴拿马华裔青年艺术家,毕业于中央美院壁画系。其作品既有中国传统水墨画的影子,又有拉美世界中不同寻常的色彩与笔触。在她的中国风情画作里,中国传统图案的色彩让人感动;而拉美风情作品中的各种动植物的游戏世界,同样令人心醉。该展览由ASA基金会提供。

  LINK:  https://www.artvrpro.com/exhibition/19246/detail

  敬请关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