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委内瑞拉大使李宝荣就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委主流媒体《奥里诺科邮报》发表署名文章
2021-06-22 17:36

  2021年6月22日,委内瑞拉主流媒体《奥里诺科邮报》全文刊登李宝荣大使关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署名文章《中国共产党百年初心为人民》,中文全文如下:

  2021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一百年风雨征途,中国共产党始终秉持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中国人民最坚强的依靠;一百年壮阔航程,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团结带领人民,在民族危难之机救亡图存,在艰难探索时期砥砺前行,在快速发展阶段促和维稳,做中国发展最强大的驱动力。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百年之内中国人民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跨越。可以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日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

  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存亡之际的拯救者。100年前的中国,外有帝国主义肆意入侵,内有封建官僚腐败荼毒,处于民族存亡最危急的时刻。为了救亡图存,中国人民坚持在黑暗中探索民族前途,在失败中寻求救国真理。俄国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作为无产阶级先锋队,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浴血奋战反抗侵略,实现民族独立;坚定革命解放人民,建立崭新中国。中国被侵略被奴役的屈辱历史就此结束,中国人民真正成为国家的主人,拥有五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重新屹立于世界东方。

  满眼生机转化钧,天工人巧日争新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探索改革发展的引领者。新中国成立七十多年来,从一穷二白,百废待兴的落后农业国,跨越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工业国、第一大货物贸易国、第一大外汇储备国和最大外资流入国,每一步前行,都稳稳走在中国共产党心血铺就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

  建国之初,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完成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建立起独立的、较为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为当代中国的发展进步奠定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1978年,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意愿,提出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解放发展生产力,拉开了改革开放的大幕,中国由此大踏步赶上时代潮流;进入新世纪以来,中国共产党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引领中国步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中国经济长期稳定发展,国民生产总值突破14.7万亿美元;决战脱贫攻坚,实现近9900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实现全面小康,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俱欢颜

  中国共产党,是世界发展人类前途的贡献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政党,也是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政党”。自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争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和国际秩序的维护者。

  作为联合国常任理事国,中国以实际行动践行多边主义,维护世界和平,成为联合国第二大会费与维和摊款国;面对百年变局,中方提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推动构建互相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为国际治理提出中国方案,贡献中国智慧;着眼世界经济发展,中方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在“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上开展务实合作,同世界分享中国发展成果,欢迎各国搭乘中国发展快车。新冠疫情暴发后,中方积极开展抗疫国际合作,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率先承诺将中方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向150多个国家和13个国际组织提供大量抗疫物资和疫苗。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在国际舞台上不断展现作为负责任大国的作为和担当,是世界和平与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一百年建党,七十年治国,中国共产党9100万党员前仆后继,走过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岁月,中国共产党也得到了人民的衷心拥护与爱戴,连年超过90%的民众满意度和支持率为世界惊叹。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点,中国共产党将继续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向全面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前进,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前进!

  与此同时,我们也即将迎来委内瑞拉卡拉沃沃战争胜利200周年和中委建交47周年。中委互为相互信任的好朋友、互利共赢的好伙伴,在涉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始终相互坚定支持。中方将继续坚定支持委捍卫主权独立和改善人民福祉所作努力,反对一切形式外部干预和单边非法制裁。中方始终高度重视中委关系发展,愿同委方进一步加强各领域友好交流合作,推动中委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深化发展,为推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