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委内瑞拉大使李宝荣在委主流媒体《最新消息报》发表署名文章《“两会”向世界传递中国发展的力量和信心》
2021-03-22 02:43

  2021年3月20日,委内瑞拉主流媒体《最新消息报》全文刊登李宝荣大使署名文章《“两会”向世界传递中国发展的力量和信心》,中文全文如下:

  3月11日,一年一度的中国全国“两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在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交织之际,新一届“两会”举世瞩目、意义非凡。近3000名人大代表和2000多名政协委员肩负人民重托,共商发展大计,诠释了中国特色民主制度的勃勃生机,向世界传递了中国发展的力量和信心。

  “两会”体现了中国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坚定信心。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顽强拼搏,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今年中国发展仍面临不少风险挑战,但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国内生产总值增长预期目标为6%以上。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表决通过关于“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中国将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持续增强发展动力和活力;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两会”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两会”前夕,习近平主席庄严宣告,中国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伟大奇迹。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减少贫困人口8.5亿多人,对全球减贫贡献率超过70%,提前10年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减贫目标。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奋斗的起点。“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增收,推动脱贫人口稳定就业,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稳步前行。

  “两会”体现了中国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坚定意志。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表决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这是中国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维护香港长治久安的重大举措,将为全面落实“爱国者治港”提供更加坚实的制度保障,将更好地维护香港社会的整体利益和根本利益,促进香港民主制度稳步向前发展,确保“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一国两制”继续在香港成功落实、香港保持长期繁荣稳定,既符合中国利益,也符合国际社会共同利益。

  “两会”体现了中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真诚意愿。过去一年,习近平主席出席一系列重要多边会议,提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全球经济衰退和治理困境的中国主张和中国方案。中国将继续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积极发展全球伙伴关系,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坚持开放合作,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中国愿同所有国家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础上和平共处、共同发展,携手应对全球性挑战,为促进世界和平与繁荣不懈努力。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两会”擘画蓝图,领航定向,吹响了中国新阶段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号角。新时期,中方愿与委方一道,积极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进一步加强两国全方位合作,推动中委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