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同心,共盼春来——中国驻委内瑞拉使馆致全体旅委同胞的新年问候
2020-12-31 23:30

  亲爱的同胞们:

  我们即将告别刻骨铭心的2020年,迎来焕然一新的2021年。值此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之际,中国驻委内瑞拉使馆向全体旅委同胞转达党和政府的亲切慰问,并致以我馆最诚挚的问候和最衷心的祝福!

  今年是中国和世界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深刻影响着我们每一个人。年初国内发生疫情后,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下,我们党和政府充分发挥制度优势,带领全国人民团结抗疫,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中国成为率先控制住疫情的国家之一,也是第一个恢复增长的主要经济体,为全球抗疫和经济复苏作出巨大贡献。

  今年是中国党和国家发展事业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我们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取得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成就,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创造了人类发展史上的又一个伟大奇迹。

  今年也是中委关系意义非凡的一年,两国战略互信和传统友谊在共同抗疫斗争中得到进一步深化。中委共同捍卫主权尊严和公平正义,反对霸权干涉,稳步推动互利合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广大旅委同胞是祖国发展建设与中委关系提升的重要参与者和积极推动者。今年战“疫”中,各位同胞“打满全场”,在国内发生疫情时,挺身而出、四处奔走,千方百计筹措物资驰援祖国。在委出现疫情后,严格遵守当地防疫规定,团结互助、同心同向,在力所能及范围内主动回馈当地社会。正如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所说,“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驻委使馆对广大同胞在抗疫斗争中体现出的家国情怀、民族精神和国际大义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我们共同谱写的抗疫壮美篇章将被永远铭记。

  疫情的阴霾无法遮挡希望之光。明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伟大祖国将按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的宏伟蓝图,开启“十四五”规划和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全体中国人民将以伟大抗疫精神为指引,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继续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行。

  广大旅委同胞一直是驻委使馆最大的牵挂。新的一年,使馆将一如既往坚持“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初心和使命,全力支持旅委同胞团结抗疫,努力提供更优质领事服务。希望广大同胞继续提高防疫意识,严格遵守当地各项防疫举措,切实加强科学防护。驻委使馆全体工作人员将始终坚守岗位,与大家一起携手同心,共盼春来。

  祝各位同胞新年快乐、健康顺遂、阖家幸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