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委内瑞拉使馆邀请新华社总编辑何平辅导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2015-11-17 00:21

  11月15日,驻委使馆邀请正在委访问的新华社总编辑何平做客使馆,就学习领会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举行报告会。全体馆员以及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驻委记者、国家开发银行党支部成员参加。

  何平总编辑表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制定国家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建议,建议稿内容适应新形势,与时俱进,体现出结构新、思路新、写法新和理念新的不同特点,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顺推和倒推解决发展问题。何总编表示,在推进开放发展的进程中,我们将长期面临国际地位和定位、自信和他信以及形象和印象三对矛盾关系,必须坚持正确的世界观、发展观和义利观,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以公平、开放、全面、创新为发展核心,维护发展中国家利益,加大对外宣传和软实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塑造中国形象。

  赵大使感谢何总编所做精彩辅导报告。赵大使强调,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是使馆近期政治学习重点,此次报告会是在各单位自行学习基础上组织的第一次集体学习,何总编的辅导有高度、有深度、多角度,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有助于促进大家提高学习认识水平,促进对全会精神形成全面深入的理解,同时还提供了国内和驻在国形势比较分析的学习方法,为下一步对外工作和发展同委各领域合作提供了指导。全馆同志特别是党员同志要以此为契机,加强对五中全会精神的深入学习理解,以新理念新要求指导使馆的对外工作和公共外交,对外宣介好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委合作,为两国关系全面深入发展创造更有利的外部条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