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日当地要闻:朝野对话情况、欧佩克正式通过原油限产协定
2016-12-01 23:56

  (一)关于朝野对话。30日,反对党联盟“民主团结圆桌会议”(MUD)发表公告,要求高法尽快恢复全代会职能,于12月4日举行国家选举委员会(CNE)2位任期已满委员的换届选举,政府立刻释放政治犯,建立人道主义援助通道,方便国际社会对委食品和药品援助并尽快举行亚马逊州议员重新选举。如政府不履行对话共识,MUD将拒绝出席6日的对话。

  (二)欧佩克正式通过原油限产协定。30日,欧佩克在维也纳会议上决定将原油日产量减少120万桶,并将日产限额定为3250万桶。减产决定将自明年1月1日起执行。非欧佩克产油国也与欧佩克达成谅解,决定每日减产原油60万桶,其中俄罗斯承诺每日减产原油30万桶。欧佩克将成立由阿尔及利亚、科威特、委内瑞拉以及两个非欧佩克产油国组成的部长级监督委员会,对减产执行情况进行监督。受此利好消息影响,国际油价当天大幅上涨,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明年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4.21美元,收于每桶49.44美元,涨幅为9.31%;明年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4.09美元,收于每桶50.47美元,涨幅为8.82%。

  委石油部长表示,原油限产协议公布后,各国石油库存面临下降趋势,未来6至9个月内有望恢复到正常水平,国际油价也有望稳定在每桶60至70美元之间。

  委经济学家奥利维罗表示,近期委原油出口价格有望回升7至9美元,每上涨1美元委政府就会增加5.6亿美元财政收入。经济学家格里桑迪表示,受油价上涨刺激,页岩油的产量可能增加,对冲原油限产带来的利好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