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3日当地要闻:关于地方选举、民调、外储重回百亿
2017-10-23 05:40

  关于州长选举。《最新消息报》报道,州长选举最终计票结果显示,执政力量“大爱国联盟”在全国334个城市中的249个获得选票优势,反对派仅在剩余85个赢得多数,大多数当选州长在本州赢得多数城市选民支持,其中米兰达州统社党候选人罗德里格斯赢得21市中的14市,拉腊州候选人梅伦德斯赢得9市中的8市,仅安索阿特吉州、玻利瓦尔州、梅里达州、新埃斯帕塔州和苏利亚州的当选州长在赢得少数城市的情况下,依靠总选票数优势获胜。

  教育部长、统社党副主席豪阿表示,反对派关于选举舞弊的指控不实,呼吁反对派继续对话,为国家政治、经济和社会稳定及朝野共存创造条件。

  5位反对派当选州长出席地方活动,倾听各方关于是否向制宪大会宣誓的意见。反对党联盟“民主团结圆桌会议”(MUD)政治事务秘书否认反对派陷入分裂,但承认目前意见不统一,表示有必要对领导层和战略进行调整,强调州长选举存在“异常”并非设备被政府操纵,而是政府通过重设多个投票站、关闭投票机等手段剥夺部分公民投票权,造成全国350万选民受影响。全代会主席博尔赫斯表示,所有反对派当选州长将和反对派高层商议后采取行动,绝不会承认和屈服于制宪大会。23日,反对派将举行新闻发布会,就米兰达州选情异常提出证据。

  民调。委民调机构“互联”最新报告称,统社党支持率为35%,39%的受访民众对马执政成绩表示认可,64%受益于地方生产分销体系(CLAP),80%最担忧经济问题,59%希望由马杜罗政府而非反对派来解决当前问题,63%认为反对派上台不能解决经济问题,71%反对美经济制裁。

  外储重回百亿。《宇宙报》报道,根据委央行数据,委外储于18日增加0.3%,重新站上百亿美元关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