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8日当地要闻:政府加大对受冲击商户补偿、委国内各方就退出美洲国家组织(OAS)表态
2017-04-29 04:32

  政府加大对受冲击商户补偿。27日,委国有二百年银行行长佩雷斯表示,据官方统计,55家小型商户在近期游行示威活动中受冲击,损失在450亿至500亿玻币之间,政府已在过去2天将75亿补偿款发放到位,并将再划拨70亿至80亿玻币补偿款。

  委国内各方就退出美洲国家组织(OAS)表态。27日,马杜罗总统表示,委将永久退出OAS,不再受该组织的违法制约。委外长罗德里格斯表示,委方已正式递交申请,退出程序已经启动。罗指出,在5月2日拉美和加勒比共同体(CELAC)特别会议上,将有更多国家加入委朝野对话进程。

  全代会主席、正义第一党(PJ)全国协调员博尔赫斯表示,全代会将致信OAS反对委退出该组织。全代会外委会主席弗洛里多表示,根据委宪法第23条规定,委签署的涉人权条约在宪法中享有优先地位,因此委政府的退出申请无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