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6日当地要闻:朝野对话、国家石油公司有关情况、物资进口情况、马杜罗总统出席拉共体峰会
2017-01-27 23:27

  关于朝野对话。24日,反对派对话代表、苏克雷市市长奥卡里斯表示,反对派部分政党不接受国际协调员关于恢复对话的相关建议。反对派激进势力Vente Venezuela党全国协调员马查多对对话表示强烈反对,认为这是给政府喘息的机会,是民主的倒退。

  委国家石油公司(PDVSA)情况。25日,PDVSA发表公告称,2016年公司共获得300亿美元融资,资金将投资开发奥里诺科重油带、拉克鲁斯港扩容、马拉开波湖区油井维护等项目。去年公司天然气产量增加2.3亿立方英尺。

  物资进口情况。25日,玻利瓦尔港务公司董事长卢戈表示,该公司已投资5亿美元用于国内7个港口设备的维护和更新。近半年来,经由港务公司进口食品总计251.9万吨。

  马杜罗总统出席拉共体峰会。25日,马赴多米尼加出席第五届拉共体峰会。峰会通过成果文件,支持委朝野对话,要求美方撤销前总统奥巴马延长“委对美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构成威胁”的总统令。马感谢各国对委方的支持,表示尽管意识形态不同,但拉美与加勒比国家实现了200年来前所未有的一体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