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8日当地要闻:朝野对话、委央行新增发行货币、经济学家评委黑市汇率
2016-12-10 00:13
 

  关于朝野对话7日,反对党联盟“民主团结圆桌会议”(MUD)秘书长托雷亚尔瓦表示,如果政府不履行对话共识,MUD就不会出席1月13日的对话;只要政府落实共识,双方随时可以对话。

  全代会主席阿鲁普表示,反对派10月底接受对话是响应国际社会呼吁,防止政府以反对派不接受对话为由打压反对派。但下阶段,如政府继续不遵守共识,反对派完全有理由退出对话。为解决委当前危机,“倒马”须尽快完成,不能让马政府执政至2018年总统大选。下周全代会将重新对马杜罗总统进行“政治审判”,3位已请辞的亚马逊州议员可以随时回归。

  解放者市市长、统社党副主席罗德里格斯表示,反对派助推黑市美元飙升,继续藐视高法,在南共市问题上指责外长无能,侮辱政府官员,上述行为违反了朝野共同应对经济战、全代会恢复合法性、朝野在主权问题上一致对外和朝野和平共处等4项共识。

  阿根廷、巴西、智利、哥伦比亚、危地马拉、墨西哥、巴拉圭、秘鲁和乌拉圭9国外长发表共同声明表示,9国支持委朝野继续对话,双方应互相尊重,严格履行对话共识,只有互相谅解才能给国家带来稳定。

  委央行正式公布新增发行货币样式。7日,委央行公布新增发行的货币样式,新货币将自15日起陆续开始流通,最快发行的是500玻利瓦尔面额的纸币,届时新旧纸币将可同时使用。

  经济学家评委黑市汇率。委经济学家阿斯纳尔表示,美元定价本应由委国内名义M2总量和美元外汇储备的比值决定,但由于经济政策和法律保障不完善影响外国投资者信心,外资引入减少,导致黑市美元供应不足,价格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