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日当地要闻:关于地方选举
2017-10-12 21:17

  关于地方选举。11日,马杜罗总统表示,制宪大会是最高权力机构,参与州长选举就是对制宪大会的最大支持,所有当选州长都应在制宪大会宣誓就职,否则不能担任州长,谴责美西方媒体抹黑委政府,炮制“独裁”“选举舞弊”等不实报道,为外来干预提供借口。副总统艾萨米表示,所有持“祖国证”的民众必须行使投票权,每个投票点都有“祖国证”读卡器,了解持卡民众是否参与投票。护民官总署宣布将派出200名工作人员监督选情。

  全国选举委员会(CNE)主席卢塞纳表示,拉美选举专家理事会(CEELA)将派出50位来自美国、欧洲和拉美的专家学者、记者、社会活动家、议员等组成的观察团,视察州长选举前期筹备工作并提交工作建议,完善选举进程。此外,CNE将对拉腊州部分媒体和进步党(AP)州长候选人法尔孔涉嫌在选举前7天违法公布民调事进行调查。

  米兰达州反对派候选人奥卡里斯谴责CNE重设多个投票点,表示这些投票点原本设在反对派支持者集中区,其调整目的是影响反对派支持者投票积极性。塔奇拉州反对派候选人戈麦斯谴责中央政府突然注销5万名哥伦比亚裔委公民身份证,意在影响选情走向。民主行动党(AD)总书记阿鲁普谴责执政党支持者袭击阿普雷州反对派候选人蒙蒂利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