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0日当地要闻:军民联合突击检查首都佩塔雷市场
2016-08-08 21:39

  (一)19日,首都战区(REDI Capital)负责人费雷拉上将、首都卫戍区(ZODI Capital)负责人斯塔普里昂尼斯中将和国家保卫社会经济权利总署(Sundde)署长孔特雷拉斯率530名军人突击检查佩塔雷市场,严打囤积居奇和高价倒卖等犯罪活动。国家食品监察总署(Sunagro)、海关税务总局(SENIAT)、居民身份、移民和他国公民管理局(SAIME)、卫生监管局和民兵等机构军人代表均参与此次检查活动。费雷拉上将表示,该举措目的并非“军管”,而是通过军民联合行动,强化政府对投机倒把等行为的监管。费强调,军人代表将对佩塔雷市场进行持续监督,坚决打掉哄抬物价的“佩塔雷商品篮子指数”。

  (二)外贸外资部长谈汇率。法利亚表示,目前官方浮动汇率机制美元价格在640玻币上下浮动,相信未来将达到峰值并在接下来几个月内逐步下跌。法表示,官方浮动汇率与“今日美元”网站标明的黑市汇率之间的差距已大幅收窄。